兔年的宝宝起什么名字 好听有福气的男宝宝名字

每个父母在孩子身上都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因此在为孩子取名时,往往会根据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及祝愿取名。随着兔年即将到来,许多准父母们为兔宝宝取名一事感到万分苦恼,同时又希望给孩子取一个吉祥、福气、好听的名字。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兔年出生的男宝宝名字,以供参考。

兔年的宝宝起什么名字 好听有福气的男宝宝名字

兔年的宝宝起什么名字

【云鹤】

云:云在古代有两种写法,一是云,意思有说话,如熟语子曰诗云;一是霎,指云彩。现代汉语里则简化统一为云。人名用云字,一般是取云彩的意义。

鹤:鸟名。象征吉祥。意为气色好、长寿。

【祺祥】

祺:意为吉祥、福气。

祥:原义是指吉凶的征兆,后特指吉兆,引申指吉利、吉祥、吉庆、祥瑞。作人名时,祥字主要有吉利、吉祥的意思。

【羽晨】

羽:鸟翅膀上的长毛;鸟类的代称;五音(宫商角徵羽)之一。

晨:晨字主要指清早或鸡鸣报晓时分。

更多适合属兔男孩的名字

琪琛——丹盛——温翱

温统——万顷——云轻

轩召——云鹤——英光

博若——圣图——博进

杰瀚——世邦——庆生

承天——致细——尘远

元化——逸如——健杰

屹城——璇旲——踏星

朝赋——梓坤——祺祥

麟空——鸿涛——殷朗

羽晨——知春——睿圣

若木——畅功——志青

属兔男孩好听的名字一个字

【彦】  彦字在古代指的是有才学的人,入名可赋予男孩博学多才,文采斐然的高尚品质,彦字采用宜用字彡字根,可寓指男孩增光添彩。

【澈】  澈字,读音为chè,采用去声声调,读起来响亮动听,给人一种十分明亮,明澈的感觉;澈字,具有响亮,清澈的意思,入名则可以寓指男孩受人喜爱,为人明正。

【哲】哲字,读音为zhé,采用阳声声调,整体往上幅度,听之给人一种知识渊博的高才之人,读之儒雅,温柔;哲字为哲学的意思,入名可指男孩才华横溢。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0/09/17966.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