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兔的人起什么名字最好 生肖兔取名禁忌

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十二生肖也是其中一种悠久的民俗文化。很多人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都会参考宝宝的生肖属相,这样取出来的名字也会更加贴合宝宝的命理。那么属兔的人起名字有什么禁忌呢,要怎么起名好听呢,一起了解一下。

属兔的人起什么名字最好 生肖兔取名禁忌

给生肖兔的孩子取名禁忌

【不宜用带有“酉”字的字】

“酉”在十二地支是为鸡,鸡与兔相冲,冲者等于战争、冲突,这样会对孩子的人生发展不利。再者,酉的五行属金,有利刀的暗寓,对于兔子来说是避之则吉。酉又为酒缸,兔子是不饮酒的,否则非烂醉如泥不可。

【避免选用“宇”、“安”】

因为“宇”的下半部为“于”,即“我”之意,我也是肖兔,即“宇”字转化为“兔”字,将含冤、受冤枉之意,另外“安”字的下半部为“女”字,即为“汝”字,汝意为肖兔本身,故“安”字在肖兔而言为和“冤”同意,不吉。

好听到爆的名字合集

男:

博永 圣德 伟宸 依振 岩泽

远航 宇灿 鼎恩 弈祐 伟诚

晖岩 鑫磊 圣伯 雅嵩 世羽

女:

怡可 若山 忻怡 晗怡 依波

迎翠 迎夏 铃嫣 娅静 妤影

羽莹 映安 宇涵 傲易 莉娅

属兔之人取什么名字好

【云龙】

这个名字出自“长桥卧波,未云何龙?”描绘的是水波长桥的一番景象。“云”为天上的气息,给人以清雅、脱俗的感觉;而“龙”在古代常被视为高贵的象征,皇帝将自己比作龙的化身,表示大富大贵、有卓越不凡的鸿图,用作寓意展翅高飞的男孩名字贴切。

【毓雯】

毓:本义是稚苗嫩草遍地而起,可引申为鲜活的生命;雯:本义是彩云,表示具有复杂花色纹样的云团。这两个字的字义都是很鲜活的,念起来非常的温和顺口,且听起来就像是某种不为人知的宝玉,非常好听。“毓雯”可解释为这个女宝宝终将拥有多彩鲜活的人生,寓意非常的好,有一种温暖阳光又洋气的感觉。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0/21/21604.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