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金最吉利的名字2022 宝宝名字合集

2022年诞生了很多可爱的虎宝宝,每个孩子的到来都给爸爸妈妈带来了幸福与喜悦,在开心之余起名字也成了家长要考虑的问题。一个好听的名字能够帮助宝宝在生活各个方面都更有优势,还能指引宝宝前行的方向,是非常有必要的。

五行缺金最吉利的名字2022 宝宝名字合集

五行属金的用字

(铠)“铠”字部首为钅,五行属金的字。取自诗句“旌旗照鼙鼓,铠甲耀冰雪”使此字更有寓意内涵,意指铠甲战衣,人名中引申为坚强、勇敢、刚毅之义。突出男子阳刚之气的特点,是当下男孩起名常用字之一。

(书)“书”同样也是五行属金的字,取自成语“博览群书”,形容男孩富有学识、足智多谋。此外宋真宗赵恒所著 《励学篇》“书中自有颜如玉”,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

(爽)运用部首“大”查找五行属金的字,本义为明亮,形容心胸开阔,乐观豁达。此外也有舒适,爽快,清爽的意思,比较符合女孩清新脱俗的气质。

宝宝名字合集

超刚 修杰 世恒 德星 修然

泽齐 鼎承 玮新 翰瑞 峻熙

南孙 萌彩 允惜 紫安 安珊

雨静 悠然 悦芸 惜蕊 楚玉

缺金吉利的男生名字

【睿和】

睿是五行属金的字,是睿智、精明、才智的意思。“和”是和平、平和、祥和的意思。睿和两字的声调为上声、阳平,声调起伏大,名字读起来也朗朗上口。很适合男孩子取名,意指男孩子可以成为一个有勇有谋,心性平和的人,做事有自己的主见和原则。

【鑫宸】

“鑫宸”两字五行均为金,根据五行相生原理,金金组合,金旺,寓意着孩子性格刚强,正义感强,有钢铁般的意志;此外从单字含义来说,鑫字意为多金多福的意思。宸在古代是帝王居住的地方,意为尊贵的意思。鑫宸用作男孩子取名,意指有福气、富贵的意思。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0/29/23660.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