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书五经取名 有抱负、胸怀宽广的男孩名字

四书五经哪怕没有读过,也一定知道它的存在。它作为我国的文化宝典,内容博大精深,寓意绝佳。所以如果不知道怎么给孩子取名的家长,也可以直接借鉴四书五经当中的内容来给宝宝取名,这样取出来的名字寓意相当不错。

四书五经取名 有抱负、胸怀宽广的男孩名字

取名技巧分享

【借鉴《诗经》中带植物名称的诗句取名】

《诗经》中大约有一百多种描写植物的句子,且这些句子都十分优美且清新淡雅,可以成为家长们源源不断的起名灵感。比如: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思乐泮水,薄采其芹;采薇采薇,薇亦作止。

儒雅的名字

《远弘》

出自《论语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解释:有抱负的人不可以不胸怀宽广,意志坚定,因为他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或责任),路途又很遥远。

《礼居》

出自《论语·八佾篇》:居上不宽,为礼不敬,临丧不哀,吾何以观之哉?

解释:居于统治地位的人,不能宽厚待人,行礼的时候不恭敬,参加丧礼时也不悲哀,这种情况我怎么能看得下去呢?

《辰钦》

辰:北辰,天枢也。——《尔雅》

钦:钦,敬也。——《尔雅》

意味着宝贝在人生道路上能树立事业辉煌的优秀品质,做一个彬彬有礼的人。

寓意好的男生名字推荐

南伊、诺柠、念禾、楚兮

言梦、长乐、锦恬、语汐

芮依、书苑、忆厢、纯一

江阮、之韵、知笙、黎初

京墨、凌霄、乐允、嘉述

白祁、钦明、墨旭、云谏

景桓、陆川、昙清、一航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1/03/25166.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