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上口的男生名 满分的男宝宝名字推荐

都说给孩子取名字是一件大事儿,因为一个好的名字给孩子带去正能量与引导作用。父母们则为了给孩子取一个好寓意的名字想破了脑袋,要知道一个好的名字必须具备寓意好、还要足够好听才行。

朗朗上口的男生名 满分的男宝宝名字推荐

简单好记的男宝宝名字

兴尧

“尧”字是元音的开口音,用在末尾作为男孩的名字,好听响亮。兴、尧二字在外形上简单干净,易于书写、记忆,显示了男孩的干净大气。“兴尧”可寓意男孩事业兴盛,贤明智慧。

墨北

“墨”是古代的文房四宝之一;“北”本义指北方,可引申为指引。将“墨北”作为男孩的名字,读起来抑扬顿挫,响亮好听,给人一种古代意气风发的才子的感觉,彰显出了男孩文雅的气质。同时还预示着男孩才华横溢,一身正气。

好听的男生名

南弦、墨尘、叶轩、夜羽、高玄、博文、霄鸣、封禹

昊余、昌裕、晨健、睿凌、岩朋、承和、江远、阳澈

无洛、黎川、言风、允之、玄飞、鸿墨、赫墨、光歌

正佑、旭新、铸政、博铸、润绍、铭文、宇文、天文

丁宇、蓝殿、善誉、科睿、宇勇、夏宸、池路、胜宇

诗韵满满的男生单字

【沐】出自《楚辞·渔父》:“新沐者必弹冠,新浴者必振衣”

“沐”的本义指洗头发、沐浴,引申有风度翩翩、高雅之义,将此字用作男孩的名字中,形容男孩是个很文雅的人,表示男孩接受良好的教育,受到了美好的教化,寓意温文尔雅、谦逊有礼,部首为氵,喻指男孩前途顺畅,有锦绣前程之义。

【钧】出自《楚辞·卜居》:“世溷浊而不清:蝉翼为重,千钧为轻”

“钧”字在五行属性上属金,有招财的内涵之义,其在古代是用来做计量的单位,换算成现在的话,是三十斤为一钧,将此字用在人名字中时,比喻名主身份尊贵,也体现其人公正严明、威风凛凛的特性,寓意美好,适合男孩取名用。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1/12/27642.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