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名字特别容易让人记住 选自《离骚》的宝宝名字

取名对于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古语说:人物其名。一个好听容易记忆的名字能给别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而一个好的名字在一些重要的社交场合显示出独特的作用和意义,那么怎么样的名字特别容易别人记住的呢?

什么名字特别容易让人记住 选自《离骚》的宝宝名字

带有特征

要是想要拥有一个容易记忆的名字,那么这个名字里面一定要包含有一个独特的元素,能让人有联想性,又能与名字的拥有者结合,产生独特感。譬如一个拥有丹凤眼的孩子,古时形容丹凤眼与柳叶眉相称,眼眸会有顾盼生辉的妩媚之感,所以取名可以带上“柳”、“眉”、“媚”等字眼。

名字朗朗上口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一些音节比较上口的名字总是能记得很老,这就是所谓的名字顺口好听,这方面来说在艺名上是比较突出的,常见的一些好听的名字如“张馨予”为平平仄,字音连读能做出三种口型,是一个容易引起人关注的名字。

适合男宝宝的名字

【国梁】

很多名字其实有着很深的时代性,比如在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就有很多的孩子叫“建国”。“国梁”是一个十分正统的男孩名字,在80~90年代取名经常会看到,但如今社会中取这样名字的却少了,所以它到现在也算是容易被同龄人记住的男孩名字。

【兮珺】

很多人在取名字的时候经常会去翻阅古籍字典,兮是古文中常见的一个助词,从先秦的《离骚》诗集开始到民国时期的文学体裁,兮的使用频率是非常高的,它没有特别的意思,但作为名字却极为显眼。珺有美玉之称,带有中性风格,与兮连读有古风韵味感,是一个容易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1/18/29686.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