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出生的男孩该怎么取名 《楚辞》中的男生名字

在给孩子取名时便有“男楚辞,女诗经”这一说。从楚辞中给孩子选取名字不仅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吉祥的方式。孩子的名字也会显得十分古雅,而富有诗意和韵味。我们从《楚辞》中选取了一些适合男孩子的名字。

2023年4月9日出生的男孩该怎么取名 《楚辞》中的男生名字

辞中的男孩名字

良哲、星雨、承德、鸿光、骏喆

博容、国源、骞北、鸿波、宏富

永昌、正浩、鸿晖、英哲、元青

弘光、泽雨、和雅、鸿达、伟懋

名字解析

【思衡】出自《九歌·山鬼》“被石兰兮带杜衡,折芳馨兮遗所思”。思字表示新颖独到的构思、想念、思齐等意思,可以表现男孩思维广阔的特点;衡,用该字取名,表现父母希望男孩日后做个知道明辨是非、权衡轻重的人。思,使得男孩名字更为顺口、好听。

【景之】景之其名来自于《楚辞·九章》中的“惭光景之诚信兮,身幽隐而备之”一句,景是一个祥瑞的汉字,在文中指代阳光、景色,起名即比喻优雅大气,落落大方的性格特征,让男孩名字变得更加美观。

【怀信】出自《楚辞·九章·涉江》:“怀信侘傺,忽乎吾将行兮”。意指怀抱忠贞诚信之心。历来人们就十分注重仁义礼智信,并将其作为判断一个人的道德标准,取名怀信,可以体现出男孩诚信、忠贞的性格,意蕴深刻。

【兮风】出自《楚辞·七谏·谬谏》“虎啸而谷风至兮,龙举而景云往”。这个名字的读音会让人联想到古装影视剧《仙剑奇侠传三》中的角色“溪风”,是一个好听且古风韵味十足的名字,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带楚辞出处的男孩名字

【穆辰】《楚辞.九歌.东皇太一》“吉日兮辰良,穆将愉兮上皇。”

【既明】语出自《九歌·东君》:“夜皎皎兮既明”。

【浩倡】语出《楚辞.九歌.东皇太一》“扬枹兮拊鼓, 疏缓节兮安歌,陈竽瑟兮浩倡。”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2/01/32328.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