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历8月17日出生的宝宝怎么取名 最经典的三种国风名字

在中国的漫长历史中,无论是为宝宝起大名还是小名父母都花了很多心思,在如何给孩子起个好名字的思想上,大部分家长会通过中国的经典诗词寓意为宝宝取名。还不知道怎么为宝宝取名的家长,请看以下最经典的三种国风名字,绝对能够替你们解决问题。

2022年农历8月17日出生的宝宝怎么取名 最经典的三种国风名字

取自楚辞的宝宝名字

乐康——《九歌·东皇太一》:“君欣欣兮乐康”  乐康:安乐貌。

齐光——《九歌·云中君》:“与日月兮齐光”  有点“曌”字的感觉。

淑离——《九章·橘颂》:“淑离不淫,梗其有理兮”  淑离:鲜明美好的样子。

琬琰——《远游》:“怀琬琰之华英”  琬琰:泛指美玉  也比喻品德或文词之美。

妙仪——《九叹·远逝》:“承皇考之妙仪”  妙仪:美好的法则,高妙的法度。

取自诗经的宝宝取名

静嘉——《生民之什·既醉》:“其告维何?笾豆静嘉”。静嘉:洁净美好。

其琛——《鲁颂·泮水》:“憬彼淮夷,来献其琛”。琛:珍宝。

琼华——《齐风·著》:“尚之以琼华乎而”。下文“琼莹”、“琼英”,均形容美玉。

文茵——《秦风·小戎》:“文茵畅毂,驾我骐馵”。文茵:车中的虎皮坐褥,外柔内刚。

子佩——《郑风·子衿》:“青青子佩,悠悠我思”。子佩和子衿在这里都指对方的衣饰。

取自唐诗的起名

谢冰心——现代著名作家,“冰心”出自唐王昌龄诗名句:“一片冰心在玉壶”。

何满子——文史专家,出自唐人张祜《宫词》“故国三千里,深宫二十年;一声何满子,双泪落君前”。

朱自清——作家,原名“朱自华”,出自苏东坡的诗“腹有诗书气自华”。

马千里,又名马良骥——四川书法家,语出唐韩愈《杂说·马说》:“古之有千里马”。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2/12/09/34701.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