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草药起名 为宝宝的气质加分

大家有没有发现,古代的诗词歌赋和文章内容当中都有中草药的存在。也有不少人会选用中草药的名称作为宝宝的名字,这样不仅不容易撞名,还可以给宝宝的气质加分不少。当然在取名字的时候,还要根据姓氏来取,名字和姓氏的融合也是相当重要的。

用中草药起名 为宝宝的气质加分

中草药给女宝宝起个好名字

【紫芝】音韵契合不佳,没紫苏好用,但格调略高一些。紫指紫色;道教和某些朝代的统治者所崇尚的色彩;姓。用作人名意指高贵,神秘,成熟,浪漫之义;

【花楹】花楹是一种木本植物,分为红花楹和蓝花楹,可以主要呈现为蓝色的,这种蓝色花有着羞怯和不敢轻易相信的神态,十分娇俏可爱。

【菘蓝】意象不错,可搭配非一声的单体或左右结构字使用。

忌用常见的中药名字取名

常见的中药不适合用来做名字,比如说肉豆蔻、丁香花等,若用常见中药取名,可以查看其是否有别名,然后借助别名来取名字,比如“金银花”,别名“忍冬花”,忍冬二字适合用作取名。

忌用寓意不好的中药名字取名

中药可入药治病,但有的中药包含毒性,关于此类中药名字,需求忌用。寓意好的名字能够给人带来好的运气,反之则可能带来灾害,比方说“茛菪”这味中草药,可使人嗜睡、昏迷,严重可招致人致死。

适合当名字的中药名称

【佩兰】【芫花】【金盏】【景天】【及己】

【望月】【天冬】【香橼】【白芨】【龙骨】

【苏子】【茜草】【卜芥】【栀子】【雪茶】

【墨莲】【飞廉】【忘忧】【丁香】【香附】

【石蜜】【川谷】【莲翘】【蝉衣】【阿月】

【叶秋】【辛夷】【川柏】【朱砂】【方海】

【重楼】【紫萍】【玉芙】【兰茹】【玳瑁】

【山茶】【杜松】【槐米】【香薷】【零榆】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nanhaimingzi/2023/01/02/39831.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