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楚辞取小名叠音 易读又好听的宝宝乳名

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男楚辞,女诗经”,不只适用于大名上,小名同样适用,许多家长会借鉴楚辞及诗经当中丰富细腻的诗词,给孩子取一个文雅、清新、美好的小名,且通常采用叠字的方式,这样取出来的小名悦耳动听,且寓意美好。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取自诗经楚辞的叠音小名,以供参考。

诗经楚辞取小名叠音   易读又好听的宝宝乳名

诗经楚辞取小名叠音

弥弥、洛洛、微微、夏夏、莫莫、乔乔

苏苏、北北、曦曦、诗诗、婕婕、洁洁

蓓蓓、菁菁、婉婉、琪琪、茉茉、惜惜

赛赛、茵茵、言言、卿卿、漾漾、南南

楚楚、萱萱、嘉嘉、心心、茜茜、琦琦

璐璐、菲菲、盈盈、娇娇、姗姗、冉冉

蓉蓉、熙熙、新新、儒儒、泓泓、霆霆

笛笛、桦桦、戈戈、赫赫、勇勇、朔朔

浩浩、锦锦、俊俊、羽羽、涛涛、翰翰

段段、南南、坤坤、然然、淼淼、挺挺

家家、敬敬、宇宇、轶轶、蘅蘅、东东

易读又好听的宝宝乳名

【康康】

康字的主要含义是安、乐、康健,此外又有褒扬、广大之义,康康这个叠音小名用作男孩小名是比较好听的一个名字,念起来顺口易读。

【凯凯】

凯字主要有温和、和善、欢乐等意思。以及表示军队打胜仗后所奏的乐曲。常见词语中的凯歌、凯旋等都有较好的意义,人名用凯字,主要表示和睦、成功的意思。

【辰辰】

辰字意为时光,日子,星辰。此外,辰也是地支的第五位。可以寓指男孩品性正直,性格开朗阳光的意思,因此选择叠音辰辰为小名相当不错。

如何给孩子取一个有诗意的小名

在简介楚辞与诗经给孩子取小名时,由于楚辞与诗经中有不少收录的诗词,但并非所有诗词都是寓意好或正能量的,所以在给孩子取小名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寓意好的诗词。可以直接选取相关的诗句,再从诗句之中选取出自己最喜欢的两个字,或者是选择中心字来取小名,这种方法不但好听,而且有着美好的寓意。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baobaoqiming/xiaomingdaquan/2022/10/01/15634.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