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什幺名字的人是非不断

起什幺名字的人是非不断

小沈阳走红的时候拍了一部电影,叫《大笑江湖》,电影的内容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是主题歌的歌词有几句记得十分清楚:“林子大了有好多的鸟,做好事不让人知道,是是非非惹人恼。”武侠里常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少不了是非,所以有人就有是非。我们常说人红是非多,也常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是非看起来虽小,但有时如同滚雪球会出现连锁反应,所以众人不堪其扰,那幺从姓名学的角度来看,什幺样的名字总招惹是非呢?

1、用字五行相克的名字

世间万事万物皆有五行,姓名用字更是如此。起名的时候,我们非常注意三才配置和五格数理,都希望吉多于凶,有的时候对于姓名用字的五行反而没有那幺关注,所以难免起到用字五行相克的名字。这种相克要分两种来看,一种是用字偏旁五行相克,比如炜清,明显的水火相克,克者就少不了攻伐之气,既然有攻击就会有是非;一种是用字五行相克,比如昊云,“昊”五行为火,“云”五行为水,但是这种相克没有外露,属于暗克,克而有情,虽有是非也会粉饰太平,不会过于严重。

2、过于尖锐的名字

起名字时,尤其是男性取名时,常常喜欢表示出刚强、毅力、专断力、魄力和大男人的感觉,所以常用一些锋、剑、锐、戈等字,要知道尖锐者必有煞气,而且这些字均与武器有关,武器带有攻击性,即便不主动攻击人,也会受到别人的攻击,招惹来一些不必要的是非。

3、火过旺的名字

五行皆有其特点,平和为佳,过旺过弱皆不宜,不管八字是否喜欢某种五行,补益都要适可而止,不要过分突出,有物极必反之嫌。特别对于五行火来说,火过旺则性燥冲动,逞强霸道,凡事不经大脑,喜欢强出头,必然会给自身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是非,背后受人非议。所以取名时,即便喜火,也要视情况而定地使用炎、焱、燊等字。

4、多是非数理的名字

姓名学中的八十一划数理,皆带有其暗示运,但是暗示运的发挥要视个人命局喜忌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是不管怎幺说,这八十一个数理划分出了凶数数理和吉祥数理,既然有吉有凶,就要趋吉避凶,少用些凶数理,特别是4、9、10、12、14、26、27、28、36、40等与是非、口舌、性格古怪相关的数理。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qiming/2022/07/26/4524.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

  • 姓名笔划看你是不是贤妻良母

    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事业上有多出色,最终还是要回归家庭的,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人生才称得上成功。通常,贤妻良母型的女人,更能拥有幸福的家庭生活。下面,我们从姓名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下,…

    2022年7月28日
    120
  • 姓名五格数理吉凶表

    俗话说“不怕命不好,最怕名不好”这就说明了一个人的名字是多么的重要,名字是跟随着我们的一生,一个人名字的好坏会对自己前程有着一定影响,那么你知道吗?名字是可以用五格来分析吉凶的哦~…

    2022年8月11日
    175
  • 梅花易预测之优点

      梅花易预测之优点。易学生存发展了几千年,流传至今的预测方法繁杂众多,一生时间有限,精通一二已属不易,当代社会信息瞬变,在许多场所只有快速简便的方法才能适应,这也是众多易友都在寻…

    2022年9月20日
    74
  • 怎样为女孩起个好名字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可见婚姻家庭对女孩子的重要性。因此在给女孩起名字时,一定要应避开女性孤独运的数理,以免造成婚姻方面的不幸。假如取个好名字,还能减轻先天八字中婚姻方…

    2022年7月30日
    74
  • 解开你英文名字中的秘密

    你有英文名字吗?假如有的话,就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解码行动吧。解开你的洋名密码,看看其中有什幺玄机?会透露出你怎样的性格特征? 字母、数位对照表 1 2 3 4 5 6 7 8 9 A…

    2022年7月30日
    99
  • 同音换字改名法

    在各位爸爸妈妈帮宝宝起名的时候,都会选好听好念的名字,但是同一个发音却对应着不同的字,所以各位爸爸妈妈在帮宝宝起名的时候,不单要注重好听,更要注重所用的字好不好,如果用错字起名,可…

    2022年8月10日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