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需要注意六方面

一、八字喜忌是核心

八字是每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取名的第一步即是分析八字,了解命理五行所缺并找出喜用神,并且据此起名,这是最要害的核心,所有姓名的吉凶预测与取名,都以此为准。

取名字需要注意六方面

二、三才配置别相克

三才配置指的是天格、人格、地格之间的关系,在姓名学中占有很大的分量。中国传统文化中有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的行事哲理,在测名过程中,有很多姓名数理不错,然而三才配置不佳,大多表现为运气反复,遇事受阻碍,且感情及财运不好。三才配置相生相克的关系定吉凶,同样也影响着一个人事业成功率的高低。

三、五格配置很重要

五格配置指的是天格、地格、人格、外格、总格共五格之间的关系。天格是由祖先流传而来,单独出现对人生没有多大影响;人格是姓名剖象数理的中心所在,对人生的影响最大;人格与地格结合的数理则为基础运。地格主要是36岁前的人生,也叫前运力,外格代表人的外围,吉凶无谓。总格是36岁以后的人生,也是后运力。

四、参看出生方位与父母因素

取名字时还要结合命主的出生方位、父母资料等因素,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实任何事情道理都是一样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五、字义务必吉祥

中国文字的魅力在于,每个方块字不仅都有其本身的含义,而且还有其非凡的周易诱导含义。名字在很多时候它还会影响到人性格的形成,正所谓“名如其人”。所以一个好的名字,务必用字字义要吉祥。

六、非凡数理为吉数

在姓名学中,数理产生许多福祸吉凶的灵动力,对人生影响很大。这跟单个姓名用字的笔划好坏无关,正确的福祸吉凶是按照非凡方式计算数理的。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qiming/qimingyiji/2022/07/30/5087.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

  • 给孩子起名时这四个字最好不要用

    古人云:赐子千金,不如赐子好名。从出生名字就伴随着我们,一直到上学、毕业、工作、结婚、生子、退休、死亡,无论是父母兄弟、配偶子女,都没有名字伴随我们的岁月长,名字就是代表我们自己。…

    2022年7月24日
    164
  • 姓名笔划二十八画的字

    相对于平时常用的简体字,当笔画数是28画的时候,那些字都是繁体字,当然,繁体字并不是我们常用的字,繁体字基本都是在港澳跟台湾使用的,但是,如果要你辨别一些繁体字的话,你能知道多少个…

    2022年8月10日
    295
  • 羊年乳名测试

    生肖羊在十二生肖是最富有温情的属相,很多人都在羊年喜得宝宝。你帮你的小宝贝想好名字了吗?很多人认为,乳名只是一个家人对宝宝的昵称,因此不必太讲究。其实不是的,乳名也是会影响孩子的成…

    2022年8月10日
    72
  • 姓名看哪些男人喜欢四处留情

    人们都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只要见到漂亮的女性都忍不住想多看两眼。不过大部分男人都是有理智的,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不会招三慕四。但也有一些男人管不住自己,见了美女就想上,四处留…

    2022年7月28日
    164
  • 六画的字

    汉字有千千万万个,但是我们不是全部都认识,有一些不常用比较生僻的字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念,而且,对于一个字的五行属性也不太清楚,但是现在帮宝宝起名所用的字都是要看它的五行的,为了让大家…

    2022年8月11日
    97
  • 起什幺名字的人更容易得到升迁_改名字运气会变好吗

    工作努力这幺久,为何不见升官发财呢?其实并不是没实力,或许是努力方向错了!在工作上想要得到升迁机会,朝正确的方向努力是很重要的。以下就来探讨姓名可以带给一个人什幺样的前程,而在这一…

    2022年7月26日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