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解财富

易经解财富

易经解财富

  在易学领域,规定我克〈驱使〉者为财。可见在古代圣贤眼里,钱财是被克制、驱使的对象,与今人的“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拜金主义之概念,是有本质区别的。

在六爻预测的规定中,财能生官鬼但受兄弟之克。现如今,无钱办不成事,没有财产作坚强后盾成就不了一番事业,有钱官可以越做越大,据说外国人竞选总统总是有财力竞赛赋予其中。但是,另一方面:钱财多了反成了一些人的负担、灾祸之源泉,他们的欲望因钱财的增多而逐渐膨胀,最后酿出各种事端。兄弟即是合作者也是劫财(分财)之人,兄弟多了自然就会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我国目前提倡的计划生育政策与此论恰好吻合。

在紫微命盘上,财帛和官禄二宫一起与命宫构成三合方,由此可见财富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财帛的对宫为福德,无钱是不可能真正讲究享福的(精神文明是要有物质文明作前提的),反过来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又影响到他求财的方式与效果。紫微河洛派以财帛为官禄的气数宫,以命宫为财帛的气数宫,由此也可看出财、官、命三者之间的微妙关系,财为养命之源,命为财气所聚之处。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qiming/zhouyizhishi/2022/09/20/12364.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

  • 天风姤卦

    天风姤卦,《易经》中六十四卦的第四十四卦。天风姤卦又叫姤卦,“姤”又可以写作“遘”,是相遇,不期而遇的意思。这个卦是想告诉我们遇到什么呢?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遇到缘分吧,实则不然…

    2022年9月20日
    190
  • 雷地豫卦

    《易经》六十四卦的第16卦为豫卦,此卦由地下雷上组成。主卦是坤卦,卦象是地,阳数是0;客卦是震卦,卦象是雷,那么你知道雷地豫卦的卦象是什么意思吗?雷地豫卦的爻辞解释又有哪些呢?下面…

    2022年9月20日
    91
  • 山泽损卦

    山泽损卦,易经六十四卦中的第四十一卦,山泽损又叫损卦,既然有“损”自然就是代表伤害,损坏的意思,那么这个卦象是告诉我们损害利益呢?还是损害身体呢?是损害他人呢?还是损害自己呢?下面…

    2022年9月20日
    96
  • 雷天大壮卦

    雷天大壮卦,《易经》中第三十四卦,大壮卦的卦象是雷,特性是运动,代表新生事物。而大壮卦中的“壮”也很容易理解,就是有力量,强盛,强壮的意思。一般大壮挂跟人的事业有关联,那么下面我们…

    2022年9月20日
    47
  • 巽为风卦

    巽为风卦是易经六十四卦中的第57卦,为中上卦。巽字读音逊,意思也差不多,作“顺伏”与“容入”的解释,也就是顺从服贴的意思。从卦形看来,阴爻潜位居于二阳爻之下,本来阴爻具有消极或退缩…

    2022年9月20日
    65
  • 山天大畜卦

    大畜卦在周易六十四卦中是第26卦。大畜(xù)卦展示在“大畜”形势下各种变化的可能性。这个卦是异卦(下乾上艮)相叠。乾为天,刚健;艮为山,笃实。那么山天大畜卦的卦象解析是什么呢?下…

    2022年9月20日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