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三才配置吉凶表的具体特点

何为三才配置吉凶表?这其实就是一个用于计算人的命格特点、五行属性的一种特殊数理对照表格。那么如何理解这一表格的具体特点和运用方式呢?首先就必须了解其中多项名词的含义。

何为三才


按照周易中的解释,三才指的是天地人,其中根据不同的环境更是有着不同的含义。像是三才配置吉凶表中的三才指的是,一个人姓名中拥有“天地人”三种不同的命格特点,对应着不同的五行属性。

在进行姓名吉凶的测算或者是风水改运中都需要使用到一个人的“三才命格”,从而判断出属性的特点以及对与自身的影响。

那么如何判断一个人姓名中的天格、地格以及人格和它们的五行属性呢?这就需要使用到命理学中的姓名三才划分。

具体来讲就是将一个人的姓氏笔画数+1,那么这个数字就是自己的天格数字,而姓氏笔画加上“名”第一个字的笔划则称之为人格数字,“名”的第一个字再加上第二个字(如果有的话)的笔画数则为地格数字。

了解三才配置吉凶表的具体特点
了解三才配置吉凶表的具体特点

三才属性
在得到天地人命格数字之后就可以进行五行属性三才配置吉凶表的对照,其中五行为木对应的是尾数为1、2的命格,五行为火对应的则是3、4,五行为土对应的是5、6,五行为金对应的则是7、8,最后五行为水则对应9、0。

根据不同的属性对应就能够判断出一个人的天地人三格不同的五行属性,并且确定其三才配置吉凶表是凶还是吉。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qiming/qimingyiji/2022/08/10/6355.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

  • 名字中带哪些笔划的女人容易红杏出墙

    人们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这句话用来形容婚姻生活是最恰当的,越是平淡的生活越能够长久,越是追求激情,讲究浪漫的爱情越容易出问题。对于某些女人来说,正是因为追求所谓的真情和浪漫,即使已…

    2022年7月28日
    92
  • 测名字吉凶

    对于自己名字吉凶,相信很多人对此都会感兴趣,因为我们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只能自身的各个方面去看自己的未来以及吉凶,而名字,是在人出生后陪伴我们一生的,那么想知道自己名字的吉凶该从哪…

    2022年8月10日
    62
  • 五行属木的字有哪些

    木能生火,同时代表着蓬发的生机,木是坚韧不屈的代表,在五行中,木是其中重要的元素之一,那么五行属木的字有哪些呢?在五行缺木的人,在名字用上五行属木的字会不会如它的属性一样坚韧不屈呢…

    2022年8月11日
    48
  • 六十甲子详解

    什么是天干地支? 天干地支简称“干支”,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干和十二支依次相配,组成六十个基本单位…

    2022年9月20日
    42
  • 这八个汉字蕴含智慧的含义

    汉字,是汉民族几千年文化的瑰宝,蕴含着千百年来中国人的哲学思想和处世智慧,它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早在1994年版的《中华字海》中,统计的字数就已达85000字!下…

    2022年7月24日
    288
  • 解开你英文名字中的秘密

    你有英文名字吗?假如有的话,就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解码行动吧。解开你的洋名密码,看看其中有什幺玄机?会透露出你怎样的性格特征? 字母、数位对照表 1 2 3 4 5 6 7 8 9 A…

    2022年7月30日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