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之扫帚星

民间“扫帚星”《易》上无名

  《易经》之扫帚星.最近看到网友提到民间“扫帚星”的问题。说某某人是“扫帚星”,两人不可以结婚,会“扫”到家中某某人,这些是没有依据的,只是民间说法。董易林老师通常说的合婚是通过命理八字来分析两人的生日来看是否有“刑冲克害”,如果有比较严重的“刑冲克害”那么两人在一起有些磨难,但绝对不是不可以在一起。

我们常听到的“扫帚星”其实是天文学上的《彗星袭月》即彗星的光芒扫过月亮,古代人们认为月亮是幸福的象征,“花好月圆”“嫦娥奔月”等等,彗星扫过月亮非常不吉祥,按民间的说法就是灾难的象征。所以古人认为《彗星袭月》就是“扫帚星”,一传十、十传百,就传成了某某人是“扫帚星”。如果某某人是“扫帚星”,就像彗星扫月亮似的,会防到谁扫到谁。

其实这些是人们的设想遐想,没有根据,“扫帚星”在周易八字里没有依据,也没有这个名词,所以现在说某某人是“扫帚星”是不正确的。

发布者:上易起名,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angyiqiming.com/qiming/zhouyizhishi/2022/09/20/12366.html

(0)
上易起名上易起名

相关推荐

  • 无雷无妄卦

    天雷无妄卦   无雷无妄卦是易经六十四卦第25卦,无妄卦天雷无妄(无妄卦)无妄而得。无妄是4:7卦的卦名,4:7是无妄卦的代号。“妄”(wàng) 胡乱,荒诞不合理:轻举…

    2022年9月20日
    60
  • 风火家人卦

    风火家人卦,《易经》六十四卦中的第三十七卦。这么卦叫家人卦,说到“家人”那多多少少会跟我们的家庭有关,没错,家人挂就是象征着家庭,而这里的“家人”指的就是家长,长辈的意思。那么,风…

    2022年9月20日
    145
  • 雷风恒卦

    雷风恒卦,《易经》中的第三十二卦。恒卦中的“恒”同“亨”字读音相近,意思也相关,所以这个卦象一般包涵着对人们事业和财运的占卜。而恒卦的卦象是风和雷,那么风和雷的特性和这个卦象有着怎…

    2022年9月20日
    68
  • 泽雷随卦

    泽雷随卦是易经六十四卦第17卦。随是6:4卦的卦名,代号是6:4。随是跟随的意思,用于“随便”、“随从”、“跟随”、“随后”、“随意”等等。那么你知道泽雷随卦的卦象解析是什么吗?这…

    2022年9月20日
    69
  • 剖析《河图》修正之龙马

    伏羲先天八卦图          剖析《河图》修正之龙马    &nb…

    2022年9月20日
    95
  • 山泽损卦

    山泽损卦,易经六十四卦中的第四十一卦,山泽损又叫损卦,既然有“损”自然就是代表伤害,损坏的意思,那么这个卦象是告诉我们损害利益呢?还是损害身体呢?是损害他人呢?还是损害自己呢?下面…

    2022年9月20日
    96